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训>>正文
12会计、旅游中专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2014-06-13 20:51   审核人:   (点击: )

  61315:00,经济管理系在310教室召开了2012级中专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刘内美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吴小平、学工部部长吴章泉、系主任刘鸿、党总支书记蔡兆学、辅导员黄革、卢培、李德英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12级会计中专一、二班和12旅游中专一班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小平介绍了历届学生顶岗实习和实习单位情况,阐明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使同学们明确了顶岗实习是教学向社会的延续,同时也是了解企业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积累社会实践经验的有力平台。

 

       其次,由学工部部长吴章泉就学生管理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强安全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并时常与指导教师、辅导员和系部保持联系。第二,遵守实习企业规章制度,听从实习企业安排。第三,签订自主实习和学校推荐实习三方协议书。

第三,由系副主任刘内美宣读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让学生和家长明确了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纪律要求和相关责任。

第四,由系党总支书记蔡兆学对顶岗实习的任务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部署。

最后,由系主任刘鸿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实习安全预案等各方面对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会后,各领导、辅导员与学生及家长针对顶岗实习所涉及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顶岗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步入社会,踏上各工作岗位。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进一步坚定了参加顶岗习和认真完成顶岗实习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家长了解了本次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积极的配合系部更好的推进此项工作安全、稳定、有效的开展。(文/ 刘内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