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训>>正文
实训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2016-07-08 20:25   审核人:   (点击: )

 一、责任意识

1、管理人员是专业实训室财产与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立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地为教学服务,确保教学顺利进行。服从学校安排,坚守岗位,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2、实训室管理员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每次上课需提前10分钟到岗。

3、负责值班期间所在实训室的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下班时要关好各种电源,关窗锁门,检查安全设施,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二、岗位工作

财产管理:

1、任课教师上课前、下课后,管理人员负责检查设备设施等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负责汇报。财产丢失追究责任,落实个人赔偿。

2、专业实训室钥匙由管理人员专人管理,其他人不得私自另配。

3、实训室管理员应对实训室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软、 硬件故障,确保设备完好率,保证实训室正常运行。

4、严格出入手续,新购进物资应先登记入帐后领取,并填写好领用单。实训室物资除实训教学外,原则上不准外借,因公需要借用,须经系分管教学的主任批准,并要规定按时归还。

5、完成学院和系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教学管理:

1、积极配合实训指导教师做好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协助实训指导教师按要求完成实训教学任务。

2、配合实训指导教师提前15分钟打开实训室,下课后及时关闭好门窗。

3、与实训指导教师团结协作,认真指导学生正确使用实训设备,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共同搞好对学生的管理工作 

卫生监督:

1、协助任课教师检查督促学生搞好实训室内外清洁卫生工作。

2、保证良好的实训环境,督促学生遵守实训室各项制度,保持实训室的整齐、干净,下班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确保实训室的安全。

3、实训室管理员应定期打扫实训室内卫生,保证实训室良好的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