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会计系党总支二支部党课教育----要把“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理论转化为实践
2021-03-23 11:09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计系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卢培于3月22日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以“要把‘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理论转化为实践”为主题的党课教育。通过党课教育,坚定新时代党员后备军学党史、用党史的理想信念,增强其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卢培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程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但是光学理论不行,还得对党史、国史中的红色精神进行刨根问底,深入思考。要把理论转化为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

授课过程中,关于如何将理论转化实践,卢培谈到:“把党史中的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制胜法宝、是推进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实践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于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全工程。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创新理念和方法,高质高效解决问题,不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