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会计系参加四川省会计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30 14:07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28日-29日,2021年“注协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内江职院会计系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省级赛事一等奖是会计系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协办,技术支持合作企业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能大赛赛项包括:会计(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竞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对抗赛两个分赛项)、智能财税技能赛项、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28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

比赛得到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备赛之初会计系主任李平组织参赛师生,召开了技能大赛动员会,比赛出发前李平主任组织参赛师生,召开了技能大赛赛前准备会,会计系认真做好技能大赛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工作。

经过选拔和赛前集训,由会计系晋良花、熊一老师指导,学生李梦琴、张阳博、陈志俊、杨南卡次尔组成的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对抗赛代表队,在比赛激烈地竞争中,展现出完善的经营战略规划、科学的资金预算控制、精细的生产计划安排、熟练的市场营销技巧、出色的团队协作意识,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省级赛事一等奖是会计系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另外由会计系康楚意、王燕老师指导,学生孟磊、赵胜江、王显萍、刘贞鸿组成的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竞赛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由会计系王自琴、程静老师指导,学生黄紫红、邱万英、邓禅玉、叶巧林组成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会计系教学质量的检验,通过参与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激发学生学习知识兴趣,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也给教学改革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本次会计系参加2021年四川省“注协杯”会计技能大赛获得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也是会计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会计系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