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会计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9-28 14:25   审核人:   (点击: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9月22日,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到影院观看影片《八佰》。

该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凝神聚气,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洋溢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所振奋;被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被人民群众觉醒后为抗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所感动。电影始终贯穿和渗透着一种保家卫国、奋战到底的精神内核。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系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烈为榜样,奋勇担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能吃苦、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文/图邱诗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