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会计系民主生活会敢于揭短亮丑
2019-12-19 15:30   会计系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7日下午4:00,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望在教学楼1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计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冰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计系党总支全体支委委员参会,系副主任李平、学办主任陈虹羽、教办主任王自琴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了通报情况,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上级领导进行点评指导,党总支书记表态发言四个议程。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他代表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收获,同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从领导班子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纪律观念方面分析了领导班子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查摆、收集到的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与会人员相互间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李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会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不但认真贯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同时,也能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党总支班子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凝聚了总支班子的活力。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二是要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的力度;三是要巩固整改效果;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五是抓好工作的推动。要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时整改。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徐望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二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带领全系师生共同奋斗;四是要带头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问题建立台帐,逐一整改到位,并在下一次民主生活会上逐一反馈报告;五是要从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进一步求真奋进强化责任担当。为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文/会计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