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以爱育生 以情系生——会计系党总支开展“爱生节”系列活动
2019-06-24 16:45   会计系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学院关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会计系党总支为践行学院“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弘扬师德、以德育德,进一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决定从5月20日—6月20日开展会计系“爱生节”系列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当中,会计系全体教师围绕“面对面 话成长”,师生谈心,零距离;“手拉手 谈感想”,理想课堂,共创享;“走一走 拉家常”,“寝”听心声,当室长;“头碰头 促交流”,师生携手,进食堂;“点对点 送温暖”,言传身教,话感恩;“情 关情 微心语”,心语心愿,师生情;这六个方面开展了丰富的爱生节活动。

本次活动,会计系共收集学生突出问题意见15件,联系后勤处实际解决问题9件;系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学生代表、学习委员召开座谈会2次,重点解决了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组织系学生管理系统人员深入寝室做“荣誉室长”,化解了突出寝室矛盾,创建系级文明寝室30余间;另外,系团总支对全系的困难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在宜宾市长宁县发生地震后,系学办迅速联系家在长宁县的学生,了解家里受灾情况。特别是家住宜宾长宁县双河镇18会计三班学生吴双桥,家里在受灾严重,房屋全部垮塌,家人临时居住在救灾棚里。得知消息后,系党总支第一时间联系并慰问了受灾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教师们更准确地掌握了学生的心理现状,了解和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系党总支将在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当中,更加注重师生之间情感的交流,培养学生养成尊师爱校、校兴我荣的良好品德。(文/会计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