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群贤会计,博辩天下 ——会计系新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2017-09-28 10:34   审核人:   (点击: )

9月27日上午12:35分,由会计系团总支主办,系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17级新生辩论赛在教学楼308教室正式拉开序幕。

首场辩论赛双方将围绕“大学生应先择业,还是先就业”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17会计一班所持观点是“大学生应先择业”反方17审计一班所持观点为“大学生应先就业”。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 在开篇立论中,正反方一辩运用大量的理论依据、相关案例、调查数据围绕自己观点展开论述;攻辩环节,正方二辩就以搜集的资料频频发问于对手,反方辩手不甘示弱,积极应对问题;自由辩论时,正方二辩凭借敏锐的逻辑思维一针见血提出反驳意见,而反方辩手回答正方意见时并对其漏洞提出质疑,辩论过程异常激烈,双方辩手不相上下。一番短兵相接后,双方四辩以精彩的总结陈词为比赛划下圆满句号。最终,由17会计一班获得首场辩论赛的胜利。

通过举办辩论赛,既提升新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其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锻炼他们的辩论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会计系 图/罗艺婷 文/邓沛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