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把握建设重点,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会计系各教研室开展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0-11-10 08:53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深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扎实推进“双高计划”背景下学校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1+X证书制度实施,促进会计系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会计系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0年11月3日会计系会计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审计教研室分别围绕“1+X”课证融通和“智慧财经”专业群建设展开专题研讨会。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晋良花介绍了“双高计划”背景下会计系的专业群建设思路,并重点介绍了智慧财经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思考:专业设置是否科学、课程结构是否合理、X证书融入是否恰当等等。教师们围绕智慧财经专业群职业能力、专业方向课、专业群共享专业基础课三大模块的课程结构,进行了激烈讨论。

审计教研室主任康楚意结合审计专业,重点围绕“1+X”的课证融通组织大家展开了讨论,参与了“1+X”师资培训和授课的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课程深入程度和学生注意力如何集中,未来会计系的“1+X”课程方案的探讨,大家认为很有必要追求精度并筛选优秀的学生进行考证,进而提升证书考试通过率。

会计教研室主任张湖鹦讲解了专业群建设思路,大家在专业群建设背景下针对课程设置增减进行了激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统计基础》是否应该作为共享专业基础课程?会计系申报的五个X证书是否需要全面铺开?针对《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两门课程有交叉内容该如何进行课程内容的安排等等。提出了拓宽基础、增设专业方向选修课,加强实践,增设实践教学项目和内容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的开展,有利于促进会计系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推进会计系教育教学改革,对拟定2021级会计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新老教师的交流中,年轻教师们获益良多,有利于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会计系/图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