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会计系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
2020-09-14 09:21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会计系“双师”教师素质,搭建在校学生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会计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

9月4日,会计系主任李平、教师张健、晋良花、康楚意一行,来到内江市正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亿财务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会上双方就合作事宜谈了各自的看法。李平首先介绍了会计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并提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合作意向。正亿财务公司张映强董事长就行业前景、当前财税工作情况、用人需求等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家对农村农业扶持状况,希望校方能增加农业经济方面的课程教学,也希望我院毕业生投身到国家农村建设中去。正亿财务公司王超副董事长介绍了往届学生业务水平及工作常态,希望校方能加强学生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日常礼仪培训。

最后,经过双方共同商讨,会计系将以第二课堂的形式为学生开展校内实训,正亿财务公司定期委派专业人员到校为师生作讲座、指导业务工作,我系教师也可到正亿公司观摩学习。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会提升会计系教师“双师”素质,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会计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仅要培养学生业务能力,同时更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日常礼仪培训。

截止目前会计系已经与内江市正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四川泰信会计师事务所、四川三合税务师事务所等6家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目前正在与深圳平安金融综合服务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初步达成了建立平安金服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意向,由平安公司投资计算机设备,内江职院提供场所,双方共建一个实训室,供我院学生针对平安金服公司业务进行实训。该实训室有望在国庆节后投入使用。

会计系通过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必将为提升会计系“双师”教师素质,搭建在校学生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会计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