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会计系“新冠”疫情下的教与学
2020-02-25 11:01   审核人:   (点击: )

2月23日原本是校历上开学的日子,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得不向后延迟。会计系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统筹整合校内外课程资源,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实施,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会计系线上教学管理工作方案》、《会计系线上课程教学实施细则》,做好了本次线上教学课表安排,搭建起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班主任老师们也积极参与,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按时听课。尽管时间有限,但每个教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授课计划、教案、课程PPT的制作、直播平台的测试等等。

2月24日,会计系的线上教学工作如期开展,顺利进行。本次线上授课有12名教师,25个班级共1271名同学参与。今天第一次见面课上,大部分教师使用了腾讯直播软件,也有教师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直播授课,同学们被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所吸引,学习积极性也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听课氛围很好,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虽然教师和学生互动交流可能不如面对面那么方便,但是眼前这方小小的屏幕,打破了空间的阻隔,传递着知识的力量。

老师变“主播”,学生当“听众”,此次线上教学,不止于应对疫情之举,更是会计系教学模式转换的重要探索。期望疫情过后,我们在美丽的校园再次重逢!(文/图 白婕、王自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