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省内各大媒体聚焦“四川省首个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2011-07-08 16:44   审核人:   (点击: )

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导下,继湖南、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相继成立了行业性、区域性职业教育联盟之后,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也于昨日在省财政厅举行了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我省继成都、遂宁、绵阳、眉山、德阳、广元等城市之后,又多了一个专业的校企合作平台。

据了解,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是经四川省财政厅批准,在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牵头,联合我省财经行业、企业、高中职院校组建的职业教育联盟,并聘请政府职能部门、政府机构、科研院校等组成指导委员会,对联盟工作和活动给予指导。其联盟理事学校包括: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成都纺织专科学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经济贸易学校等。

据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书记黄友介绍,四川财经职业教育成立后,将围绕建立联盟网站、拓展联盟成员、建立师资库、举办院校理事单位研讨会、联盟年会等要点展开工作,以加强联盟内部之间互动与交流,增强社会效益。

(记者  肖笛)

四川省首个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成都商报》

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成立的首个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昨日正式成立。联盟包括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等近10所省内高校,新希望集团、四川路桥集团等40多家企业及政府部门和一些财经类行业协会。今后该联盟将建立统一网站和财经人才供需数据库,通过联盟平台开展联合办学、产教合作、订单培养、职业培训、师资交流,实现财经类人才培养与就业无缝对接。(记者  汪玲)


四川省首个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来源:《教育导报》

622,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牵头,经省财政厅批准,在省教育厅和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省内第一个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蓉举行。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出席会议并致词。

王康表示,组建职业教育联盟,加快职业教育跨越发展,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打造教育强省、推进四川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政、行、企、校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是面向市场需求、面向企业需要,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有效途径。他期待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发挥自己在财经职业教育领域的带头作用,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取长补短,为我省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该联盟包括4个省级财经类行业协会、9所职业教育院校以及42家企业,将建立统一网站和财经人才供需数据库,通过联盟平台开展联合办学、产教合作、订单培养、职业培训、师资交流,实现财经类人才培养与就业无缝对接。

启动仪式上,联盟全体理事表决通过联盟章程,聘请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为指导委员会成员,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友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记者  杨几)


财经职教联盟:50余个校企“捆绑”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我省财经类行业、企业和中、高职职业学校即日起实行“捆绑式”发展模式,日前,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牵头正式组建财经职业教育联盟,首届联盟共有50多个成员单位,共同打造财经职教品牌。并聘请政府职能部门、政府机构、科研院校等组成指导委员会当好“参谋”。

记者从成员名单中看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新希望集团、徽记食品公司、用友软件、成都银行等都是理事单位。成员之间将共同会商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确定课程内容、共同建设教师队伍、共同编写校本实训教材、共同实施教学活动,全面提升校企合作的品质。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党委书记黄友表示,联盟的成立,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层次。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开展联合办学、产教合作、订单培养、职业培训、师资交流、学生成才立交桥等各项工作。

(记者  徐莉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