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财经教育结硕果 人才培养谱新章——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隆重成立
2011-06-23 16:43   审核人:   (点击: )

      2011年6月22日下午,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省财政厅2号办公楼1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树全、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代表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审计厅、西南财经大学、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省会计学会、省财政学会的领导、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友、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院长李高伟等出席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省的4个省级财经类行业协会、42家校企合作单位、9所高、中职院校代表及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院长李高伟主持大会。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友致欢迎辞,院长李高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以及联盟聘请的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表决通过了《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章程》,提出并通过了联盟常委理事单位名单及第一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名单。

    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代表省财政厅向联盟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目的在于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财经职业教育水平提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人才。他希望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各方,在联盟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据联盟《章程》,在完全平等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配合协助,努力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大力促进产学研结合,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打造四川财经职业教育大品牌。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在讲话中指出,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这是财经职业教育的佳音,是我省职业教育大树上结出的又一硕果。他表示,组建财经职业教育联盟,加快职业教育跨越发展,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打造教育强省、推进四川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政、行、企、校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是面向市场需求、面向企业需要,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有效途径。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伟宣读了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来的贺电。在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向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颁发了聘书。

    随后,当选为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的学院党委书记黄友表示,将变荣幸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变信心为信念,认真履行联盟章程所赋予的各项职责,和大家一起共同做好联盟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树全代表全体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愿与大家一起,以此平台,优势互补,抱团前进,切实推进四川财经职业人才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化,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走出一条具有鲜明四川特点财经职业教育之路。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用友集团和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理事单位代表分别代表副理事长单位作了发言,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代表副秘书长单位也作了发言。

最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联盟秘书长余坤和通报了2011年工作要点,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四川财经职业教育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