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推动校企合作长效发展 促进优势资源开放共享——我院参加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筹备会
2011-05-25 16:42   审核人:   (点击: )

     5月25日下午14:30,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筹备会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成功召开。我院副院长樊勇、教务处处长谢婧、经管系主任刘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高伟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黄友发表欢迎辞。李高伟院长对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进行了介绍,说明了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筹备和建立的长远意义。参会各高校领导分别结合本学校自身发展对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的筹备和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一致表示对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成立的赞赏和支持。

    随着《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推动公办职业学校资源整合和重组,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办学的路子”和“支持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意见的相继出台,在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导下,湖南、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和我省成都、遂宁、绵阳、眉山等城市相继成立了职业教育集团(联盟),这表明组建职业教育联盟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是经四川省财政厅批准,在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牵头,联合我省财经行业、企业、高、中职院校组建的职业教育联盟,并聘请政府职能部门、政府机构、科研院校等组成指导委员会,对联盟工作和活动给予指导。

    财经职教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充分调动行业、企业、学校的积极性,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开展联合办学、产教合作、订单培养、职业培训,师资交流、学生成才立交桥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高、中职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变校企“一对一”联系为“政、行、校、企”多方交流,联盟成员之间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使职业教育更直接有效地服务于企业人才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