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会计系教职工观看并热议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29 17:36   审核人:   (点击: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12月2日以来,会计系先后多次组织全系教职工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并积极开展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座谈研讨中,一名青年教师谈到:抗美援朝70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回眸这段令人难忘的历史,充分展现了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英勇气概和高瞻远瞩,用2年9个月的时间彻底粉碎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侵略朝鲜的阴谋。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徐望同志在教育引导发言中谈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先贤,学习先贤“勇敢”、“坚毅”、“顽强”、“无畏”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新时期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中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涂滨泉)

说明: 0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