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副院长李冰为会计系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2019-11-22 14:04 杨淑慧  会计系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9日下午三点,学院副院长李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会计系师生讲了一堂形势政策课。讲座由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望主持,系学办主任陈虹羽及26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冰从五个方面为师生们讲授了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内容:一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二是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课程内容讲解详实,案例贴切生动,语言朴实幽默,并以互动交流的上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课积极性。其中,在讲述“经济工作主线”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课程,运用大量身边的案例全方位拓展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清晰透彻的了解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供给侧与需求侧”、“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内容。

最后,李冰要求会计系的同学,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写作能力,为今后撰写好财务报告打下基础;二是要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和掌握专业知识技能,认真了解新时代我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之间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体会讲座内容,完成好课后思考题,今后必将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向李冰副院长课上讲到的优秀校友看齐。(文/杨淑慧 图/邓莎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