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会计系多举措助新生融入“大家庭”
2017-10-13 09:09   审核人:   (点击: )

为引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高职新生活,更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会计系以推进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认真做好2017级新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一对一专业引导,一名专业老师联系一个专业或班级,对新生按专业进行教育和引导,开展课程介绍、专业介绍,说明专业学习要求,讲解专业学习技巧,使新生能尽快了解所学专业。

两堂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专题教育课,使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校规校纪,安全平稳的开始大学生活。

三类主题活动,有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带领新生开展入学适应主题班会,组织开展新生篮排球比赛、新生才艺大赛、新生辩论赛等文体活动,促进新生间的了解和交流。

四项近距离关怀,通过系领导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交流座谈、一名助理辅导员服务一个班级、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到宿舍走访慰问、学生党员新生服务站等方式,了解每一名新生生活学习情况,对存在困难的同学及时进行帮扶和引导,对每一名同学都给予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与指导。

会计系历来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与思想引领,通过学生入学阶段的关怀、指导和引领,使每名学生入学伊始就能明确树立大学期间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文/龙高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