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会计系师生赴珙县珙泉镇林茶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17-06-08 10:56   审核人:   (点击: )

6月1日,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带着全院师生对珙县珙泉镇林茶村儿童的关心与关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静、副书记徐望带领会计系4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来到珙县海联希望小学、林茶村开展慰问活动。

在珙县海联希望小学,李静一行6人向全校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向在该校就读的10位林茶村学生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随后,他们带上红领巾与学校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欢聚一起观看节目演出,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杨磊、蔡柯敏演唱了校园民谣《栀子花开》,向全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林茶村,李静、徐望代表全院师生向林茶村的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捐赠了6000元爱心助学金。学院驻林茶村干部秦睿介绍到: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不在家,他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家庭收入低,生活非常贫困。

据悉,此次林茶村之行早在5月初就开始筹备。在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倡议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共募捐善款9877元。通过与林茶村干部多次沟通,结合林茶村儿童实际,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将善款用于购买学习用具和爱心助学金。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心理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加深了与帮扶村之间的感情。(图/文 梁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