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会计系纪念“12.9”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15-12-06 22:12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晚19点,会计系“抒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纪念“12.9”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龙延庄、刘江,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内江宏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兰恒以及会计系全体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观看了比赛。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静在比赛开始前致辞。李静说:12.9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继五四运动后,再一次书写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已任的辉煌篇章。希望同学们铭记这段历史,砥砺品格与意志,在“12.9”精神的激励下,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共8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曲目,一首必唱曲《走在大路上》,一首为自选曲目。比赛中,每支队伍着装统一,朝气蓬勃,饱含激情。同学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演唱《国家》、《映山红》、《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歌曲,他们用艺术形式真诚地表达对历史的敬意,对无数青年志士的敬意。经过激烈的角逐,14会计7、8班,财务管理1、2班获得一等奖;15财务管理1班、15会计5班获得二等奖;15会计2班、15财务管理2班获得三等奖。    

以合唱比赛为主要形式的“12.9”纪念活动是会计系一项传统的主题教育及校园文化活动,深受师生喜爱,具有深厚群众基础。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展现出了全系师生奋发激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图 孙雪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