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会计系召开2015-2016-1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5-08-28 21:53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程度,走内涵式发展和持续发展道路,学院对学生管理模式实行新的改革方案,针对2015级新生全面实行年级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管理制度,我系落实班主任工作得到了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思政部的大力支持,同时系部教学和学生管理团队、专职教师均积极参与,走实践,接地气,通过学生管理人人参与,全面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

2015828上午1100,我系在一实训楼409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年迎接新生入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我系教学、学生管理团队、年级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蔡兆学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班主任做了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各辅导员都对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团队还建立了学生QQ群、班主任QQ群、微信、手机通讯录等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及时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

 

其次,系主任刘鸿对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有关学院政策和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特别强调学生工作安全教育管理是重中之重,同时抓好思想、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第三,系书记蔡兆学为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规范,要求班主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学生管理文件,熟悉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同时,系副书记徐望为新班主任分享了许多自身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系副主任刘内美也提出学生工作除学生管理,同时包含教学管理和指导,班主任需要学习和熟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择业;熟悉教学管理系统和教学管理具体事务,如选课、评教、补考、重修、技能考试、从业资格证考试、学生学籍和学分管理、自学考试和专升本考试等。

会后,各班主任均纷纷表示学生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新的学期,新的模式,新的挑战,大家充满信心,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具体的实施规划,在系领导班子和经验丰富的同事们带领下,齐心协力,建立起一支进取、高效的学生管理队伍。(文/图 刘内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