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正文
会计系专业设置
2019-07-08 15:18   审核人:   (点击: )

◆大数据与会计(院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会计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立足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熟练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进行日常会计核算、财务软件应用、财务数据分析等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合从事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岗位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数据分析基础、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计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基础、会计报表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如:会计、出纳、财务助理、会计师、财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核算会计、费用会计、应收会计、应付会计、往来会计、销售会计、审计专员、审计助理。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财务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立足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熟练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进行日常财务管理、财务软件应用、财务数据分析等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合从事财务管理岗位及管理会计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财务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数据分析基础、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计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财务共享服务、Excel财务数据分析、ERP沙盘商战模拟经营、企业财务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就业岗位: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等。

◆大数据与审计

培养目标:大数据与审计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财务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立足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熟练掌握审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合从事会计核算与审计查账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审计人才。

核心课程:数据分析基础、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计算与管理、审计基础、审计实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资产评估实务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审计查账等相关工作,就业岗位:出纳、会计核算员、审计查账助理;财务管理、审计项目经理、纳税申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