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会计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继续教育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正文
会计系简介
2019-08-20 14:51   审核人:   (点击: )

系部概况

会计系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兼教师30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0%,“双师素质”教师占90%,其中注册会计师2人,会计、审计师等5人。2016年会计专业创新提出了“岗课证赛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中小微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品德好、素质高、技能强的财经优秀人才。目前在校学生规模约1500人。

教学科研,硕果累累

会计系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历层次、完善职称结构,选派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会议,前往企业实践锻炼,服务地方经济。教师申报市级、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高职高专规划教材20余部。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十余家,新建校内实训室8个,产品成本核算研究所及会计专家咨询室1个。

师生获奖,成绩突出

2013-2019年期间会计系学生获得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颁发的“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有91人;樊怡伶同学获得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罗佳鑫、杨晓霞同学获得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的“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团总支书记陈虹羽获“全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梁萍同学获得由共青团内江市委授予的“内江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巫娜娜同学获得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四川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包莉君同学在2013年度寻访活动中,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招生就业,美誉度高

近三年学生志愿情况和录取分数逐年攀升,连续三年考生录取平均分数均高出省控线近150分左右,新生报到率和学生规模均名列全校前茅。近五年来会计系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95%。据麦可思报告:“会计专业2014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达81%。”、“会计专业2015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达85%。“会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达8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All Rights Reserved